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我想跟蘇蘭說說話

我想跟蘇蘭說說話

我說:「可以做一棵大樹,就不要只做一片葉子。」
蘇蘭是直上雲霄的一棵大樹
我想──頂天立地的剛勁 蘇蘭學到了
可是啊──古木參天的傲岸 還要等蘇蘭去醞釀

詩經上說:「誰謂河廣 一葦杭之」,只有瀟灑的人做得到
蘇蘭是放乎中流的一葉扁舟
我想──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曠達 蘇蘭陶醉過了
可是啊──滾滾長江東逝水的浩瀚 還要等蘇蘭去擺渡

了解我的叮嚀之後,我要告訴蘇蘭
不要以為幸福在遠方
在可以追逐的未來

那些你曾經握過的手
那些你曾經唱過的歌
那些你曾經流過的淚
那些你曾經愛過的人
所謂的曾經 就是幸福

那些和你曾經的我們都在這裡
蘇蘭 接下來的幸福全靠你續航

可是啊──蘇蘭
我還要說:
做一棵大樹 立足大地 還有神木值得你去眺望
做一葉扁舟 躺在江上 仍然可以仰望整片天空



悟善法會─活的告別 林明進99.04.23.

沒有留言: